close

「這個東西..真的有用嘛...」一出了家門,小真又偷偷的把玻璃小兔子飾品從書包裡拿出來,左看右看,小兔子剛剛好的靜靜坐在綠間的手掌上面,亮晶晶的像是清澈的湖水凝結形成的。

「小真~~~~~~~好巧啊,在這裡遇到你,一起上學吧」具有朝氣的聲音傳來,果然是那顆熟悉的黑髮中分男,高尾

「你確定你是巧遇?每次上課都遇到..」「唉呦 我說是就是拉!還有啊,小真,你手上那甚麼?」高尾指著綠間手上那隻玻璃兔

「咦..啊...就...星座..占卜..說..戴上..戴上運勢會比較..好啦!!」綠間皺緊眉頭,想要裝出厭煩的表情,通紅的臉頰卻出賣了他

高尾先是愣了一下「星座占卜..?噗哈哈,原來小真有乖乖聽我的話,乖乖乖乖」高尾邊摸綠間的頭邊笑著

「高尾..不要..摸啦..」綠間低下了頭,臉頰紅到感覺像是周圍的空氣都是熱的,嘟起了嘴唇,眼神漸漸的移到別處,不敢直視的害羞。

"怎麼會有人這麼可愛"高尾想著,收手,也將頭低下來,因為不想讓綠間看見他的臉也是紅的「走啦...去學校了」一路上,沉默尷尬。

-------------

「匡一一碰」玻璃重重摔到地面碎掉的聲音

「綠間君!抱..抱歉!」一位女同學慌張的向著坐在位置上一臉錯愕的綠間說

綠間將玻璃兔子放在桌上,女同學經過,搖曳的裙襬剛好掃到,結果就發生了這件事..

「小真!小真還好吧!有傷到嘛」高尾原本坐在自己的位置上寫東西一聽到巨大的聲響下的衝來關心綠間

「還..還好..只是..幸運物..碎到了耶」綠間還是瞪大了雙眼指著地上的碎片說

「抱歉!抱歉!對不起!對不起!真的很抱歉!」女同學急的臉淚都掉了出來

「沒關係...清一清就好,不要被割傷了」綠間恢復了往常的冷淡對著女同學說道「我來清吧」「高尾君..!」

「嘛,叫女生來清玻璃小真也未免太殘忍,我來清就可以了」高尾露出了燦爛的陽光,''果然..高尾..對誰都很友善呢..''綠間心想

---------------

幸運物破掉,代表甚麼呢一一一?

綠間才剛踏進家門,就感到沉重的不尋常感,靜悄悄的房子,只有呼吸聲迴盪著

「真太郎..過來..爸爸有事要講」父親坐在沙發上,憔悴的背影顯得更是恐怖,母親只是用著令人鼻酸的眼神看著綠間

「爸爸..怎麼..了嘛」就算是再成熟的綠間,還是會害怕聽到不想聽的事,就算已經知道是甚麼了...

「真太郎啊..要搬家了..趕緊收一收東西跟朋友們道別吧」父親用不捨的眼光看著眼前這位眼眶泛淚的孩子

「不要...不要..我不要搬家!我不要再搬了!我要留在這裡!」綠間用盡了全身的力量喊叫,眼淚早如斷線的真珠不斷滴下

「真太郎...不要任性」父親很無奈...很心疼,只是閉上了眼睛,「這是第幾次搬家了,也該習慣了吧」

「為甚麼?為甚麼..就不能不搬一次嘛!就這一次就好!之後我會乖乖聽話的..」綠間早已泣不成聲

「不行..抱歉..」「不要...」「聽話,真太郎」「不要..不..不要..不要!!」「給我回房間!明天就走

綠間望著眼前這個面目猙獰的父親,眼淚一就繼續掉著,只是他慢慢的走向自己的房間,大力的將房門關起來

「老公...」母親嗚著嘴,不可置信的看著身旁的老公「真太郎..為甚麼你要這樣兇他」

「我..我也..沒有辦法.了啊..」父親垂下了頭,漸漸的流下了眼淚,咬緊了嘴唇,氣得不是自己的兒子,而是自己的懦弱。

在房間裡面..綠間獨自一人坐在床上抽抽噎噎,「嗚嗚嗚嗚..嗚嗚..」視線是模糊的,但還是拿起了桌上那本高尾送的星座占卜緊緊抱在懷中「高..高尾..嗚嗚..」

才不要搬家了,好不容易有了朋友,好不容易..遇見了高尾

不管是逗我笑的時候,還是讓我生氣的時候,明明都那麼珍貴,想一直這樣下去啊...不想結束或破壞掉啊

喜歡..好喜歡高尾啊

喜歡他叫我小真的樣子..接我上學的樣子..跟我聊天的樣子..笑的樣子..害羞的樣子..任何樣子..都好喜歡啊...。

就這樣想著想著..便睡著了..

-------------

「真太郎...起床了..真太郎..」媽媽..?

「真太郎,剛走了喲,爸爸已經在樓下等我們了」樓下..?啊...搬家..

「怎麼手中抱著一本書呢..真太郎..?」書..?星座占卜!高尾!

「媽媽,讓我去跟學校說好嘛」綠間著急的抓住母親的手問

「不用了喲,媽媽已經幫你跟學校說好了」不行..不行啊..高尾他..高尾會受不了的..他平常最黏我了..沒有我..他怎麼辦!

「真太郎,走吧」突然,高大的聲音出現在房門外,父親,疲倦的臉龐卻還是帶了一抹微笑,彷彿昨天的事沒發生過

「噢....好...」

在學校...

「有一件不好的事要宣布,安靜!!那裏不要再玩了!...」老師在台上說著,高尾沉默的看著空缺的位置,感覺事情...不太對..

「就是啊..綠間同學轉走了,今天他的家人已經跟學校通過電話,可能是走得太突然,無法跟大家說再見..」高尾瞪大了瞳孔,根本不敢相信自己聽到了甚麼..

「老師!你說...甚麼...」高尾起身,發出了很大的聲響讓周圍的人下了一跳,隨後高尾便從後門迅速的跑出去了..

小真..小真他 ..什麼都沒跟我說啊啊啊!

為甚麼..突然要說搬家了呢..! 你重視過我的感受嘛..小真!

我喜歡你啊!小真! 。高尾緊握手中的信紙往綠間家奔去,

-------------

綠間坐在車子後座位裡面,已經發動的車子隨時都可以開走,但因為父母還在搬東西所以留下綠間一個人靜靜的等待

「....」綠間看著手中的星座占卜,又再次掉下眼淚

「小真!!!!!!!」

「高尾..!!!」綠間一聽到聲音馬上轉頭,抹掉眼淚,看著車後不遠處氣喘吁吁的高尾

「小真..你怎麼」「真太郎..該走了」高尾還沒將話說完父母就上了車,準備開走

「爸爸!等等!」「該走了...」父親一說完,車就慢慢的開了,高尾的身影越來越遠

「小真!小真!」高尾一見車子開走馬上跑起來追在車子後面,「小真!不要走!」高尾邊跑邊哭,皺緊了眉頭緊追不捨

但車沒有停下來,越來越遠,高尾只見到小真趴在後座位用擔憂的表情看著高尾,直到消失在道路的盡頭

小真!我喜歡你啊!就算喊得再大聲,綠間再也聽不到了

「情書..都寫好了啊...小真..」高尾蹲了下來,抹著臉頰上的眼淚,卻還是止不住哭泣。

一個靜悄悄的路上,只有一個小男孩緊握著信封蹲在路中央低頭哭著。

《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