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老公啊..真太郎最近越來越喜歡上學了呢」一位婦人看著兒子離開家門後笑著講,雖然臉上滿滿是歲月的痕跡但還是掩蓋不住笑容

「是啊,太好了,以前總是死板板的一張臉終於會笑了呢」身邊傳了磁性的嗓音

「真太郎的笑容真可愛呢,我想讓他一直讀下去..老公..  那邊怎麼說..」

「嘛..他又來催了....我想很快又要走了,抱歉..都是我..都是我的錯」啜泣的聲音,無奈的嘆息,彷彿在訴說著這個家庭的絕望

---------

「小真~♥這個怎麼寫」「高尾..這個..就..這樣」....「小~真~陪我玩」「高..高尾..撒嬌.甚麼的..不行喔」

每天都可以見到一個黑髮中分小男孩跟綠髮眼鏡小男孩黏緊緊的走在一起

「吶,高尾君綠間君!你們的感情真好呢!為甚麼呢?」同學們雖然習慣了但還是會好奇的問一下

「因為是朋友」綠間總是會搶先答這一句話,然後露出一個得意滿足的表情

---------

在某天平凡的下課,高尾跟綠間在班上聊天,綠間坐在位置上看著等下要考的小考,而高尾則是坐在前面趴在綠間的桌子上

「我說小真啊,你知道嘛,這個這個」高尾從書包拿出一本書

「占卜..?星座占卜..?」綠間抬頭看了一下書本的封面便繼續低下頭複習

「是啊,我姐最近給我這本書,我就看了一下,挺靈的耶!」高尾興奮的笑著

「啊..是嘛..不錯啊」看似敷衍的回應,綠間卻在笑著

「嘛..所以我想把這本書送給你,記得要看噢」高尾把書推給綠間,露出期待的笑容

綠間先是皺了一下眉頭,但是看了高尾期待的表情只好默默的將書收下「好..好啦」

「說好喲,我可是為了小真好呢!」「我知道了拉」

----------

陽光微微的從玻璃透射進整個屋裡,彷彿為房間重新粉刷成黃色,鳥兒在枝頭上吵雜的交談著。風吹過整片樹葉傳來颯颯的聲響

「真太郎!起床囉」樓下傳來母親的聲音

綠間慢慢的從被窩中起床,再怎麼說,現在也是秋天了,還是會有不想離開床上的感覺

「啊..好冷噢...」綠間睜著那半睡不醒的眼皮,慢慢的換好了衣服慢慢的走下樓

「真太郎啊,快來吃早飯囉」母親從廚房端出三杯果汁含吐司片,招手示意要綠間過來

「真太郎,早安」父親則是在一旁拿著報紙看著。悠閒的早晨

綠間拿起一片土司咬在嘴中隨手打開了電視,電視中剛好在播著 早安你好星座占卜 這個節目

「星座..占卜啊..」綠間想起昨日高尾送的那本書,現在還靜靜的躺在書桌上呢

「巨蠍座的朋友們注意了,今天可能會有不好的重大事情發生噢,會讓你心情一下子跌到谷底呢」不好的事情..?會有多麼不好啊,真是的,聽聽就好...

「所以今天只要帶上玻璃飾品出門就好囉,運勢可是會大幅提升的喲」「玻璃飾品...?」綠間看了一下桌子上那隻玻璃製作的水晶小兔子,「啊..我拿走了」「咦..喜歡那個嘛?那可是爸爸朋友製作的喲」父親滿懷疑惑的看著綠間將小兔子放進書包裡

「不是..喜歡啦..好了,我要出門了」語畢,綠間走向玄關出門上學了,綠間出了門後的家裡,除了電視的聲音,就只剩冷冰冰的低氣壓

「老公...等真太郎回來後說了吧...房子都找好了」

「嗯..也對,新家挺遠的,必須先給他心理準備」

《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