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小真~♥我們去吃飯吧」

「小真~♥我們一起去上課吧」

「小真~♥借我一支筆」

「小真~♥

唉 我說,那個叫做高尾的,也未免太煩了巴

連上個廁所也要我陪,他還是小孩子嘛。

這陣子綠間身旁總是圍繞著高尾,不管是哪哩,感覺就像隻忠犬在心愛的主人身旁守護著

「高尾同學,你是狗嘛」綠間厭煩別人總是黏著自己了。

「還叫什麼同學啊真是的,叫我和成嘛~」高尾嘟著一張嘴拉著綠間的衣角懇求著

「我問你這個你回答這個...算了,走巴」語畢,綠間嘆了一口氣,便前往下個上課地點,操場。

最後一句 明明已經透露出習慣有我了嘛,小真真是傲嬌呢,高尾心想便追了上去

----------

「今天要上的是籃球,大家應該都知道籃球怎麼打巴,籃球就是....」前方老師一直說著,下面坐著的同學感覺一句都沒聽在耳裡

只是興沖沖的盯著一顆一顆的籃球看,渴望著可以早點開始打球

不久,老師說完規則與注意事項,便是同學們爭先恐後拿球開始打的時間了

卻只有綠間一個人慢慢的走到太陽底下坐下來乘涼

「小真不打算打嘛?」高尾拿著籃球走過來問到,陽光從背後照過來,高尾更顯得活潑開朗,在加上一個笑容,足以匹配身後那顆熱情的太陽

「我不會打球。」小真垂下眼皮冷冷的說著

「要學啊,籃球這麼好玩的東西,怎麼可以不打呢!」高尾伸手拉住綠間的手挽,示意要把綠間帶回操場

「不要,我不要打,我不會」不會的東西我不想學,就像是對待人際的態度呢,這是要怎麼進步呢

最後,高尾百般懇求,綠間還是站在原地一步都不肯動

「算了,我不理你了!小真最討厭了」高尾吐了一下舌頭,便帶著球跑回操場跟其他同學一起打球

「高..尾..?」綠間看著跑走的背影,心感覺像是被誰抓住,揪了一下

風吹了過來,涼了整顆心

綠間抬起腳步,走向操場找尋黑色的中分頭。找到,抓住衣角

「我打就是了...」綠間別過透紅的臉頰,只見到一路紅到耳根的害羞,緊皺的眉頭露出不捨與不甘心

「小真..! 小真最好了嘿嘿」高尾馬上回應一張燦爛的笑容抱住綠間,高尾也想不到巴..綠間也有如此可愛的一面

「不..不要..抱我拉」小真臉紅的掙脫高尾的環抱,拿起球..

「教我..打球..巴...高尾」真是的,這玩意我可一點也不想學,還不都是你,高尾!給我記住。

「嘛 先投投看,看你可不可以投進」高尾指著投籃板笑笑的說

「噢...」綠間做出投籃姿勢,標準的完全不像一個初新者

「眶__」投進了,直直的落入了網子中,連邊都沒擦到

「小真..!?」高尾目瞪口呆,吃驚的望著綠間,而綠間卻還是平常冷淡的樣子

「哇~」周遭傳來其他同學驚訝的聲音

「沒想到,小真有打籃球的淺力呢!」高尾拿起另外一顆球遞給綠間「在投一次」這雙盼望的眼神叫人怎麼拒絕啊,綠間心想,所以拿起那顆球,再一次起跳

結果,不管幾次,綠間每發都中,都是以微妙的拋物線投進的,也讓圍觀的同學發出讚嘆的歡呼聲

除了投球,高尾也教了綠間不少打籃球的姿勢,例如運球之類的,當然綠間也是一下就會了

「我說,小真啊,你真的沒打過籃球嘛」高尾擦著汗,已經是下課了,兩人一起走回教室

「真的,我沒打過」綠間也一樣滿臉是汗,晶瑩剔透,果然有氣質的人什麼事都有氣質呢

「咦~那小真很有淺力耶~那個,我先去找老師一下,老師剛剛找我,掰掰~」說完高尾以輕快的腳步跑去找老師了

「噢...好」綠間停下腳步,看著高尾離去的背影...背影...操場的場景歷歷在目

為何當時的離開自己會感到.....感到甚麼..?

那是什麼感覺,自己也講不清楚..

真的是因為離開嘛..還是因為那句話..「討厭」..?

為甚麼只是因為一句討厭,自己變得那麼奇怪呢?

是因為喜歡高尾一直待在自己身邊對吧,奇怪的真相,連自己也認同.. 

如果高尾真的討厭了自己,心都會碎掉了,對吧...?

明明不喜歡運動,卻因為他而打起球來

嘛..朋友..就是這樣嘛..? 朋友就是這種感覺嘛..?

那我認同你是我朋友了,高尾和成...頗開心的呢...

綠間露出一個滿足的笑容。

《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